个别青花鱼

各方面都是老年人了
只有文风还是小学生
欢迎留评捏!

—— 【填词】文学者的决心

填词/八文

这支笔辗转写出过多少深情款款诗篇 

却为什么书写不下只言片语解题的路线

心中有万语千言 全化作一个解 

设完未知数后的无言

狂风夹暴雨打湿天空笑脸 打湿了面前太复杂的题干

试卷上红笔印记交错排列 是谁双睫垂下泪花隐约

你是那张我始终不忍翻阅的书页 此刻心情栩栩如生在日记里面

鲜红榜单上最偏后的一列 逐渐昏暗整个世界

一字一顿想要配平这个陌生方程式 一笔一画努力勾勒这复杂函数图象

被温柔细腻的内心 包裹的这想法 能否支撑到最后一刹

打了草稿的演算临到手边却又停顿 呼之欲出的思路却无法表达清楚

颤抖的指尖写下了 想了又想的数据

铃声响后孤身谢幕

喧哗的雨声浸润了谁的双眼 自习室灯关上那一瞬间

也曾拼命想要证明去给人看 却落魄跌回到现实底端

我是不是终将微笑着与你擦肩 身影模糊不清终将被时光冲灭

曾经的目标还定得那么的遥远 终换不回一声再见

也想有个人来教教我数学理化 也想有个人救我逃出这个泥洼

张开口却不知 该如何去表达 渴望被理解的想法

那时的我太过妄自菲薄轻言放弃 天真以为我早就已经无能为力

最难忘的是那一天 你面上的笑颜 最终我选择回到你身边

窗外雨点滴答滴滴空气难以呼吸 我曾说过最想和你走在一起

你的美是我不能够准确估测分析 如今是不是终于可以分离

小球落地瞬间加速度不会再求解 函数图象元素周期终与我无缘

你却只不语看我转身渐行渐远 

或许我还能学着读懂你的想法 或许我还可以尝试再拼一下

自习室多出的身影不是要为了谁 至少要圆满我的自大

这颗心从今日起要学会变得强大 我也不想沦落成为自卑无能的人啊

在这一瞬间记起了 是为谁而写下 一页又一页 情话

伸出手握紧这支笔绘出图象 点滴时间不能用来胡思加乱想

承载梦的公车正鸣笛驶来 愿我能奔赴 这一班

#大概是一个理科学渣的心声,从去年夏天就开始构思惹……

#参考了之子于归_S大大的填词版本[鞠躬]

#球翻唱球翻唱球翻唱!!!重说三再不来这孩子就开始毁这歌了_(:зゝ∠)_

#“你”指的应该是理科 毕竟我爱过[不]

评论(2)
热度(2)
返回顶部
©个别青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