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青花鱼

各方面都是老年人了
只有文风还是小学生
欢迎留评捏!

—— 【周喻】百年难得一喻 01

  

Chapter1

    周泽楷第一次私下里见到喻文州,是在第十一赛季。

    那是新赛季开始后一个多月,轮回客场对战蓝雨的晚上。例行采访后的周泽楷被记者拉去拍下期专访的照片,赢下客场的轮回队员们吵嚷着要去吃海鲜,作为全队唯一安装了导航软件的人,江波涛只来得及给他们队长一个“你多保重”的眼神就被一堆人拥着从体育馆的侧门出去了。

    周泽楷出来的时候,路上已经没有人了。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小雨,地上的坑洼处积起了水,路边的灯光反射下波光粼粼的一片。

    他摸出手机想给江波涛打个电话。按下Home键的手机屏幕亮起又突然熄灭,他这才想起来,昨天孙翔问他借手机,一借就是一晚,可能是忘记了充电。比赛期间一直都是关机,也没有察觉到不对劲,而此刻盯着漆黑一片的屏幕上映出的自己的脸,周泽楷茫然无措。他张望了一下,附近甚至没有公共电话亭。

    他仰起头,无奈的呵了口气。路灯惨白的光下,白茫茫的水汽转瞬氤氲成雾蒙蒙的一片化入雨中。

    偌大的G市,与队友丧失了联系的周泽楷决定碰碰运气,一条路走到底。

    地上水积的有点多,他每迈一步都会激起一圈小水花。周泽楷没有随身带伞的习惯,他只戴了顶棒球帽,还是来的时候杜明提议全队一起换上的,雨水淅淅沥沥地打在他身上,立即洇湿了他的衣服。深秋的雨水带着一股寒意,周泽楷真切的感受到了。 

    事实证明他的运气真的不错,没走多远就在路旁发现了一堆小吃店杂货店中,还有一家亮着LED灯的网吧。周泽楷想也没想,抬腿就进了网吧。 

    职业比赛结束有一段时间了,投影用的大屏幕还没撤走,上面一枪穿云在展示着荒火和碎霜。有人吵着要换成夜雨声烦,接着是一个姑娘的反驳声,然而这微弱的声音很快就被更多的呼声压了下去。不知道最后结局怎样,因为周泽楷在前台要了张账号卡后就径直朝角落走去了。

    走近了他才发现这一角的灯很暗,大概是坏了。却仍有一个人坐在那里,手指颇有节奏地敲击着键盘,速度并不快,能听见指尖轻触鼠标左键的清脆咔哒声。屏幕微弱的亮光打在那人身上,脸被连帽衫的帽子挡去了大半。周泽楷想他该不会是和自己一样不想引起别人注意吧。不过很明显,周泽楷忘记了大隐隐于市的真理。幸好现在电脑前的各位蓝雨粉正专注于在网游里和轮回粉群战,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周泽楷停住了脚步,就这样隔着几排电脑看着他的操作,那人头也不抬。白皙修长的手指慢悠悠的敲着键盘,操作没有一点要加快的意思。这手速刚让他打消这个人是职业级的想法,就莫名又让他联想起一个名字,不过下一秒就被他自己推翻了。

    蓝雨队长怎么会大半夜窝在主场的小网吧的小角落里打网游呢。 

    周泽楷在那人旁边落了座。那个人仍没有反应,周泽楷瞄了眼他的屏幕,竞技场? 

    账号卡都顺手拿了,再加上周遭气氛的感染,周泽楷也刷卡登录了游戏。好像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干,不过在荣耀面前,这个想法也被他丢到了脑后。

    周泽楷也是从网游开始粉荣耀的,职业的训练毕竟和网游区别太大,算起来周泽楷也有很久没有碰网游了,因此他也直接进了竞技场。虽然虐菜不太好,但是周泽楷看了眼自己的角色,是非本职的术士,就心安理得了不少。周泽楷又看了眼账号卡的资料,和其他网吧里提供的空账号卡不同,好友栏是满的,还加了轮回公会。 

    虽然不是本职,但毕竟是职业级,前几场都平稳的荣耀了。再来一场就上QQ看一下有没有人在线吧,周泽楷终于想起了正事。他看了一眼对手,是个神枪,他的本职。

    前台那边。

    “我的账号卡呢?刚放在这里的来着。”

    “不知道啊,对了,刚有个小哥过来,我可能拿给他了。”

    “你……那个小哥在哪?”

    “好像是那边,灯坏了那个角。”

    进场,地图是普通的竞技场,周泽楷打量那人角色的时候,对方已经起手一个滑铲逼近了他,他后跳一步躲开,对方的浮空弹紧跟过来,周泽楷望了眼屏幕上浮空了的角色,调转视角,扔了诅咒之箭。看着屏幕上飞过去的四枚箭矢,周泽楷不由的想,如果刚刚浮空弹后接回旋踢,拉近距离,术士不擅近身,这种状态就不知道怎么回击了。看来对方挺懂,只是接下来的操作并不符合一个神枪的思路。对方的格林机枪不急不缓的追了上来。周泽楷见浮空状态解除,忙在落地的瞬间使用了混乱之雨,范围不大,被对方闪了过去。

    周泽楷没有就此收手,鬼影缠身开始读条,对方只是躲闪,没有想着过来近身。神枪手是可以近身的,枪体术在普通玩家中也不乏能用的很好的高手,他却选择了迂回拖延。五秒之后格林机枪立即追了过来,周泽楷这边鬼影缠身的读条也已经结束,和格林机枪来了个交换。对方扔了烟雾弹,想借机逃走,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取消死亡之门的吟唱。然而对方的判断更快一步,手中手枪举起,准星正是朝他的方向瞄准,巴雷特狙击?

    是浮空弹!这点小动作显然瞒不过周泽楷,他当然不会因此取消死亡之门,而是向左侧身准备躲开,不料一道女声突然响起。

    “哇好厉害!是巴雷特狙击吗!小周就用这个,超帅的!小哥你快躲啊!”

    周泽楷下意识的就回头了。本来他不应该这么容易受外界影响的,只是听见自己的名字被提起有些过于惊讶。他的双手还在操作,只是没法看到屏幕上的战局了。

    见自己这一声让对方分了神,姑娘有点不好意思:“咳……打扰到你了这位小哥,其实我是想问,你手里的账号卡ID是……?”

    周泽楷看了一眼屏幕,小术士已经被击杀在地,他报了个ID,这边自动退出了房间,再点击却是显示游戏已开始,不用细想也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那个……其实……这个是我的账号卡,不小心混进那一堆空账号卡里了。” 面前的姑娘一脸窘迫,赶忙递给他张新的。

    周泽楷点点头,退了游戏,将账号卡从登录器中划出,接过她递来的那张。用哪张卡对他来说没什么影响。 

    “谢谢……”姑娘摆弄着账号卡,“这位小哥,你话怎么这么少,有点像我老公……说起来刚刚的操作也很像!那个,我不是在搭讪啊……”姑娘可能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说多了,有点尴尬的捂嘴。 

    你老公谁啊?周泽楷没来得及细想,手下反应快了一步,立即压低了自己的棒球帽,恨不能把整张脸都挡住。

    “难道你真的是小周!”他这么一个动作倒是像是暗示,姑娘眼睛一亮,激动的样子让周泽楷害怕她会上来掀掉自己的棒球帽,姑娘声音太大,已经有几个本来四散着坐着打游戏的客人们朝他们这边看过来了。

    周泽楷楞了,原本的计划变得一团糟,现在甚至有可能要在蓝雨的主场被认出来。他当机立断决定跑路。

    “等下,你上网费还没付!”周泽楷夺路而逃,这边前台姑娘先反应过来,忙追到门口,这下引起的可就不只是前台姑娘和几个客人的注意了,几乎整个网吧的人都看了过来。

    一片混乱中,那个一直坐在角落里的人起身,走了过来:“我帮他一起付了吧。”前台姑娘有点楞的伸手接过他递过来的硬币,就在他疑惑这声音听起来和某个很熟悉的职业选手有点像的时候,那道身影已经不见了。

    跑出去几步之后周泽楷就后悔了。他不认得路。

    虽然不是初来乍到,但他平时不是跟团走就是有专车接送,从来没自己逛过这一带。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周泽楷有点郁闷的蹲在马路边,盯着绿化带里的草出神。就在他开始认真思考怎么打电话向警察叔叔求救的时候,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头。

    周泽楷吓了一跳,之前夜聊时曾经听孙翔他们一脸高深莫测的提到过,半夜有人在背后喊你名字的时候千万不要回头。虽然他至今都不明白原理是什么,但这句话突然出现在他的脑中的时候,他还是谨慎的没有动。那只手的主人仿佛生怕那话不应验一样,弯下腰,在他耳边,轻声的打着招呼。

    “你好,周队。”

    周泽楷最终没有吸取前辈们经验中总结出来的教训,他回了头。

    那人已经站起身来,笑着看着他。明亮的眸子即使在黑夜中也熠熠生辉,像是上等的黑曜石。几个小时前比赛结束时,他刚握过他的手。

    周泽楷感到心脏砰的跳了一下。 


------TO BE 康贴牛的------

 @不思蜀  @朝闻道 感谢蠢炙帮我对打戏!!!

不是考据党,写这篇渣细节的时候难受的要死QAQ有错误望指出阿里噶多!

我又在写冷cp哭唧唧……这对自从看了理三之后就停不下啊,初稿从去年冬天就写下来了,中间删删改改的终于写出来第一章……一直不敢写长篇,希望我不要太监了这个……

评论(12)
热度(19)
返回顶部
©个别青花鱼 | Powered by LOFTER